不要吸

只存文

【巍澜】温馨治愈三十题 | 1 一杯可乐,两根吸管

CP:沈巍/赵云澜

梗题Source:@九赤_淹死在大西洋里

Warning:校园设定

[我写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 | 他们只属于原作者和彼此]



01 一杯可乐,两根吸管


沈巍从生物实验室出来,脚步一顿转了个弯,往体育场方向走,来看赵云澜打球。


经过小卖部时他抬手看了眼表,球赛也该结束了,于是从兜里掏出钱买了两根冰棍。


沈巍是个孤儿,被寄养在亲戚家,从小跟邻居家的赵云澜一起玩大。沈巍上一年级的时候,赵云澜才上幼儿园大班,在家除了拆收音机就是拆自行车,他妈头疼得要命,到放学点儿就给他一块钱,让他买俩冰棍去找小巍哥哥。


一块钱买俩的只能是纸抱着的白糖冰棍,从赵云澜家走到龙城小学要十五分钟,赵云澜当然早早吃完了自个儿的,另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捧着沈巍那根,时不时在下头嘬一口快化了的甜水儿。


等沈巍隔着学校栅栏门从那只黏糊糊的小手里接过冰棍时,已经小了一圈,甜味也都吸没了,沈巍不以为意,每次回都接过来塞在嘴里,再捏捏小孩的脸。


就这么四五年过去,直到小学毕业数学竞赛发了五块钱,沈巍同学才第一回知道,冰棍是甜的。


他这么想着,不由笑出声来,加快步伐往篮球场走去。


阳光灿烂得很,女孩子们的呼声此起彼伏,蝉鸣声都被全然盖过,场上进入了加时赛,沈巍也不着急,撑着手臂靠在场边的铁丝网上,他个儿高,隔着女孩子们飞扬的发丝,依然看得见场中央那个瘦瘦高高的影子。


赵云澜穿了双新买的篮球鞋,很是嘚瑟,做了一个要跳起投篮的姿势,沈巍却看得一挑眉。


果然在这动作之后,两个对方防守想要夹击,却不料他突然改反手过来,纸片似的身材在空中却平衡得狠,一个侧身便在两人中间穿过,托球的手腕起手就是一个扣篮。


“卧槽卧槽这个变向!”“啊啊啊啊赵云澜太帅了!!!!”场边的女孩子们喊到快要背过气去。


沈巍轻笑出声,赵云澜仿佛听到了什么,扭头向他看过来。


他眼睛里闪着得意的光,一把扯下额头上的蓝色发带,露出小白牙咧嘴一笑,穿过欢呼的人群向沈巍走来,晶莹的汗水就在阳光下折射出小小的虹。


沈巍喉头动了一下,左手的冰棍都不自觉咔嚓一声捏碎了。


他真想吻他。


忽然有人尖叫一声,沈巍正在恍惚来不及反应,就被人一把带进怀里,只听砰的一声,有东西被篮球击中了,却没有什么落在他头上。


沈巍眼前一片黑,整个人被赵云澜身上的洗衣粉味儿牢牢裹住,脸被稳稳扣在他满是汗的颈窝里,他奋力想抬头,却只能听到头顶有人“嘶”得倒抽口气。

沈巍听得心里一疼。



“走吧走吧,我想喝冰阔落。”


操场上已经不剩什么人,赵云澜手腕上贴着药,却还是改不了嬉皮笑脸的毛病,抬手就往沈巍脖颈上搭。


沈巍恼火又心疼,有球过来他自己不知道躲,伸手就替他挡,一个篮球主力扭了手腕可怎么好?这么想着伸臂就作势要甩开,手里的动作到底舍不得,悄悄抓过手腕给他揉着,脸上却还别扭。


“没事儿!”赵云澜也不知说啥,低头往沈巍脑袋上轻轻磕了一下,另一只手拎起两个冰棍袋子丢到了垃圾桶里。这俩倒霉玩意儿,刚才被沈巍按着给他冰敷来着,现在早化成了可怜兮兮两滩水,有一袋还破了,黏糊糊的。

“小巍哥哥,我打完球好渴,请我喝肥宅快乐水叭!”


沈巍叹了口气,实在拿他没法,午休时间小卖部也不开门,他只好拖着这么一个粘在他背上的大玩具,走回到了学校后门。那儿有个简餐店,三块钱取个杯子,自己在饮料机里加冰块和汽水。


沈巍也是个识好歹的人,知道赵云澜怕他受伤才伸手挡那一下,他当然心疼得要命,却也自责的要命。

已经不是第一次管不住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了。


日头晃得沈巍心浮气躁,纸杯中的吸管都被咬扁,他起身自己走到简餐店门口的栏杆上。赵云澜渴坏了,咕嘟咕嘟几口就喝完了一杯可乐,叼着吸管晃着手里的冰块往外瞧,目光终于落在沈巍的白衬衫上。


吱拉 一声,沈巍感觉右手一沉,可乐杯上的塑料盖往下一塌,一支吸管就这么钻进来。赵云澜的胸膛贴着他的后背。沈巍重又被洗过的运动服味道包裹起来,鼻息之间还有独属于赵云澜的味道,他轻轻喘息,唇齿间吸管里的可乐回落进杯子里,让赵云澜逮到机会狠狠吸了一口,吞咽的喉结就滚过他的颈侧。

长大之后好像再没有这么亲近过了。


赵云澜的脸颊就贴着他的右脸,冰冰凉凉。

沈巍心里最后那一点自艾也不知何时融化在冰块里,变成了可乐里咕咕作响的甜蜜泡泡。

他垂下眼啜了一口,只消稍一侧头,就能碰到赵云澜的鼻尖了。


END


短短几天内灭顶之灾天翻地覆,但是还要往前走;决定每天抽时间写点治愈的东西,权当求生吧。


评论(47)
热度(12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