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蔺靖】《鸣鸠》02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野有蔓草,零露瀼瀼。

 

                              

# 谢谢@chelsea-bc 点梗要求:“阁主教wuli靖王舞剑(ye he(然后结束了恼羞成怒的靖王把合鸟主衣服拿走了”

#我的【作品目录】

    

 

《鸣鸠》02

 

花色缠临珠缀发,柳阴欲傍金堤齐。

韩嫣承恩来视兽,飞尘遥出建章西。

 

九安山四面险峻,山间却平缓,后山一片树木疏阔,地蔓絮软的平地,正是习武的好去处。

 

蔺晨得意洋洋地显摆了几招,身姿翩飞,姿容出尘。

萧景琰斜倚着树干闲闲看着他这副在自己面前逞能的幼稚样子,却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盘算着怎么消了这位大阁主的气,赶紧请教赋税改良之法的事才要紧。

当此时,蔺晨已丢过剑来。习武二十余载的功底仍在,萧景琰轻易便将佩剑接在手中,只听得蔺晨朗声向他道:

 

“第一式,便是举翼凌空。”

 

蔺晨白衣似雪,腾地而起,身形飞旋而上,振袖剑气出鞘,便如鹁鸾凌云,不可方物。

萧景琰多年学得素来是破阵杀敌的蛮狠功夫,自是不甚通晓这般清奇峻秀的剑术,此刻眼中像是落了黑夜里的璀璨星子,一时惊艳。

只是帝王心性,加之倔牛脾气,也是不服输惯了的,他定定神,略一提气,学着他的样子,运剑成势,移步旋起,却还是带了几分笨拙。

蔺晨见状,轻笑出声,声音最是好听,日色渐昏,却也依稀辨得出他那一双桃花眼的睫毛根根分明,像是能刷在人心尖儿上。蔺晨不着痕迹得伸手扶上皇帝的肩胛,稳了稳他的重心,隔着薄甲,却也总是触手生寒,这让他有些不满地撇撇嘴,凭着风里带萧景琰缓缓落地。

 

一抬眼,蔺晨的脸庞逆着身后的霞光,脸颊温润的轮廓被蒙上了一圈浅绯的光晕,一时让萧景琰晃了神。“咳咳,”他握拳轻咳了两声,掩饰了一下面上的尴尬,“再来……”

 

“殿下稍安勿躁,”蔺晨懒懒开口,反手持剑柄后端拨开眼前碍事的发丝,便直接举臂拿剑尖儿去挑萧景琰腰侧甲胄的袢带。

萧景琰一惊,低声斥道,“练剑就练剑,你脱我甲胄做什么!”

 

蔺晨却一脸认真,信口诌来:“正所谓‘劲力通畅,势自有神’,滁地向来钟灵毓秀,剑法也讲究气韵通达,否则浩气困于胸中,极易行偏走岔。陛下刚刚一口气且提得不够,自然是因这重甲所拘,内里不得尽展的结果!我这番苦心,只为襄助殿下,速速习成这举世无双的鸣鸠剑法呀!”

 

看着蔺晨煞有介事的样子,萧景琰有些气结,他自然是不肯承认自己自己功力不够,也断然不能认了是眼前人的倜傥风姿令他气息不稳,只得胸闷的拉着脸,顺着他这个拿甲胄当替罪羊的台阶下了,任他的剑尖为所欲为。

 

蔺晨看他这副憋屈的样子,心里暗蹿出一股快意。

哼,教你这些日子让本公子独守空闺!美人在前,思之如狂,却求而不得,这滋味真是难消受!

 

 

“这第二式嘛,名曰依人大邦——”

这不过是开始,蔺晨眼中精光闪过,朗声开口,继续教习,“力起于足,传于腰,达于四肢,延伸至械,”话音未落,便一手悄悄捏住萧景琰劲瘦的腰身,腕间一施巧力,将他仰面朝上半倒下去,拧转起伏之际已然展臂剑指身侧,竟也是杀意出箧,可以不动声色间直抵对手咽喉。


【下文可走袖底3L】https://www.gcslash.com/thread-4297-1-1.html 



 

-TBC-

 

                              

*“举翼凌空碧,依人到大邦。粉翎栖画阁,雪影拂琼窗。振鹭堪为侣,鸣鸠好作双。狎鸥归未得,睹尔忆晴江。” 徐寅《白鸽》,题目及剑招皆出于此

*“野有蔓草”出自《诗经·郑风》,写的是一个美(ye)好(he)的故事

*“玉树琼枝,迤逦相偎傍”出自柳永《凤栖梧》,引这句是因为下句没眼看


《鸣鸠》03  一个小写的污啦~


评论(22)
热度(219)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