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因为我爱你,所以来上你了

经沟通,是她随我姓,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更改与讨论:)

不羡归:

推荐几只温暖从容的人给大家认识。排名不分先后。

壹、 @如琢如磨 

   A、推荐给文手的理由:她是个超级细腻的读者,能将埋在文中极其细小的梗都发现出来。

   这里摘抄几段姑娘的留言和评论:

   一、“即使不考虑这是发生在楼诚之间的故事。这样的文字也自有无比的诗意与力量,温柔澎湃、动人心魄。”

  二、“悲恸,赞,这也是我看这一幕时想起来的词。无声的握手,力逾千钧。气声的剖白,荡气回肠。那一刻觉得无比心疼那些连名字与贡献都不为人知的风与影。感谢博主,让他们不再只是孤勇者,他们有可以托付后背的生死搭档,有可以倾心依赖的助手爱侣。今天无数的祝福,其实是我们对那些英雄最大的祝愿:君未负国,国亦不负君。”

三、“就是想看这样两个人无意义黏糊恩爱的日常。就盼着他们生活万事遂意,只需偶尔来点感冒这样无关痛痒的小小插曲,不会分离、没有恶终。糖一把一把的发下来,他们岁月静好,我们甜到忧伤。”

四、“这篇英式风格太适合明家兄弟了,优雅、温和、彬彬有礼、进退有度,哪怕是拒绝都那么温文尔雅不露痕迹。”

五、“记忆不可改变,可我们回忆起它的心情却是随着成长和对幸福的认知而变化的。我总觉得,心理的阴影不是纸上的颜色,涂上就成了永远无法改变的底色,它更像是记忆的温度,时时随着心境变幻着光的调子。明长官威武,岁岁年年,用成倍的温柔把阿诚那片阴影笼罩了个严实,让阿诚能用被爱的自信与想爱的果敢,调整那段时光在记忆中的色调。”

六、“最感动的,还是明家人之间的彼此牵系与包容。如此深爱,依然永不言明,不是因为怕不被认可,而恰恰是因为笃定会被接受,才选择放弃这份可能伴随着无奈的祝福。因爱选择、因爱坚定,也因爱退让、因爱缄默。大爱太太心中这个豁达而温柔的世界。”

七、“第八号当铺,肯去当的人,无非爱别离、求不得。一看就是个虐梗,所以当看它要放到楼诚的一众前世今生上,我内心本来是十分拒绝的。 寿命、记忆、希望、灵魂、品格。太太笔下的阁主说:缺了哪一样,面对原本心中最珍贵的人,都可能因自己失了本心,而再识不得那人的如珠如宝。 反复再读,又悟出来了一层意思: 但凡舍了哪一样,我蔺晨又还如何挣得来、配得上萧景琰的青眼眷顾? 彼此心中,世间终得你最好。原因无他,你是那个完整而纯粹的你,有着与我相呼应的灵魂与希望,有着与我相楔的品格与记忆,所以你是你,值得我全心爱恋与珍惜。陪伴你的寿命,才终于有了意义。 阁主的反应,真是我见过对当铺伙计最好也最可爱的回答,太棒了。”

八、“不知道文字与文字之间,是不是也可以用“气场”这种方式来分类。想必有的,那样才好解释我为什么就是喜欢读太太的文。就是那种难以解释的会心感,字字句句都沿着你对美的领悟和猜想蜿蜒伸展。人人都说最爱明家日常,我也爱,那是喧腾的、欢悦的,带着浓油赤酱的红尘暖意和故土家园的踏实感。而太太笔下的楼诚日常,我也很爱。它尚未宣之于口,甚至还不曾达成默契,散发着恬静又青涩的气息,温柔、从容、坚定。非常非常喜欢阿诚偷看明楼翻书寻页那一段,一连串动词精准传神,无一字说情感却让我自动看见了柔光镜下情人眼中的明楼。真是太美。”

九、“为什么那么喜欢明家人,也许就是爱那份属于明家的性情。对逝去的家人,感恩和怀念永远珍藏心底,如大姐明台眼中不曾泛滥的眼泪;对眼前的家人,则用每一个细节去关切与扶持。如明楼按在大姐肩上的手,如阿诚倏忽间递过来的微笑,如阿香多带的两方丝帕,也如又一次吐槽木娄体重,换得大姐把悲伤暂忘。两份花语,有个共同的关键词——天堂鸟:自由、吉祥、幸福;矢车菊:细致、优雅、幸福。是祝愿,也是告慰: 愿你幸福,因为我曾经爱过你;我很幸福,谢谢你曾爱过我。 ”

十、“很喜欢这份蔺靖的爱情,缠绵蕴厚、默契洞达、荡气回肠。我知你的担当与执着,我懂你不羁下的那份温热。各自追寻,共担天地。心里住着这样一个人,哪怕再是独立于城墙之上,哪怕是孤身征战北境,心内总存着一份温柔和暖意——这路,你我同行。”----对特能苏太太的《世说新语》之评

------------------------------

好看吧。

真的好美。这样的评论无论读几次都觉得喜欢。字里行间仿佛都看得出当时打出每个字的仔细和认真,洒脱和气度,是一种沉在墨香里的静谧。在发现二如[。]之后, @雏菊清风的留言评论也惊艳到自己。摘抄如下:

 @雏菊清风 :1、“一家人的体贴和默契,可能是一个眼神、一抹笑意、两方丝帕,不需要太多言语,总是温温热热的,特别安心。”

       2、““心里有人,在等”,一句平实的话,又好似分量千钧。是笃定,也是守候。我喜欢那剩下的几颗葡萄,紫莹莹的,珠圆玉润,散落在其他水果中,就是一副静物图,可阿诚哥轻轻咬了一颗,汁水甜甜的,又有了灵动的生活气息。击剑之后,大哥摸摸阿诚哥湿漉漉的头发,别管大哥心里到底想了什么,这个动作本身就是满满的宠溺,我的少女心啊。”

     3、“阿诚哥一把抓过大哥的报纸好有生活气息啊,连报纸哗啦啦的声音都可以想象的到,就像我们家里发生的一样呢,这才是有爱的日常呀。关于他们考虑大姐所以不说那里,大家都没有错,都是体贴彼此,但是看起来还是有点酸酸的。”

--------------------------

B、推荐给读者的理由:如果有一天她们也写文,文笔和心境一定超棒。期待拉她们下水。

---------------------------------------------------------

贰、 @不要污 

这个人真的是意外之喜。心里装着好大的世界。

真荣幸自己写出合她胃口的东西然后钓到了她。[×]

真荣幸忙成狗之后还有这样的人能一起吐槽和聊文。

真荣幸她愿意“以我之姓,冠她之名”

因为她本身就是文手,就有自己的风格,大家可以戳链接直接进她主页去看。无论文,还是文评还是留言,大智若愚。

---------------------------------------------------

叁、 @风叹惋 

一个从来不愿意用笔表达自己的人,无论是Q上还是微信上,能语音从来不打字,能视频从来不语音。但乐感超强,玩儿电子乐,lo主页上也全都是他认为好听的音乐转载。虽然我总说电子乐听起来很像“嗓子里憋着一口痰”,但不得不说,每一首都好听。

讲话总是心口不一,是个傲娇受。

--------------------------------------

以上所有人都给我实实在在的一种感觉,如题所示。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来上你了。”

我爱这份坦荡,也同样回以这样的深情。感谢你们,在糟糕的今天让我在翻着文的时候突然觉得温暖和感动。

这是表白与被表白之后生发的一系列化学反应,也是因为伪装者、琅琊榜而成就的一段段爱情[×]

文中的话唠,其实大部分在三次元都是话废,比如我…所以总是在看到留言里的大家时,有一种既开心又无措的矛盾。不能不回复,因为是礼貌。但回复什么好?大家都是基于文在生发感叹,一样的感叹,只能一样的去回应,写不出花样来,就脑洞论脑洞。

后来慢慢发现,有一些留言是不需要回复的。因为那是别人的自在。"我留了言,是因为我受到了感动。写出我的感动是我的意愿。"仅此而已。这个时候只要像给别人留言一样发个"233"类似"看到了你的留言"这样的回应就可以了。

我猜的对么←

还有许多我没在这里推出来的感情们。因为那些家伙喜欢安静和偷窥,撒,那就静静地相爱吧[×]

这样的氛围真好。以文会友,君子之交。

↓TAG代表我的心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