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一个简单粗暴的安利,《九州铁成错》

拙笔也写了许多故事,大言不惭说想要写个更真实一些的萧景琰,也自以为是得叹了好些遍’十三年’,直到今日见到这一阕《九州铁成错》,才始觉自己的肤浅与力弱。

耽于小情爱里,头一回读到这样一篇琅琊榜同人。无CP,萧景琰个人向,热度平均不过百,作者连tag都懒得打,还原九安山猎宫一战,忠于原著人设,又不拘束于原有剧情。两个多小时看下来,字字惊心,章章痛快。推荐之余后悔没在首页warning好,大家多在窗边吸几口氧,做做广播体操,谨防像我一样急需人工呼吸。

没有一句褒贬偏颇,只抛开那骨骼给你看,誉王所执所狂的桎梏,萧景琰不移不退的铁骨,梁帝至疑至私的苍老,静妃且柔且坚的从容。

所谓梁氏三宝,实在是枭雄与老去的枭雄,还有一个赤子。

怎么这样厉害,怎么这样厉害!要顾念占据环环相扣,要照顾情节波澜汹涌,要刻画靖、誉、梁三人情态各异 又不能流于脸谱,作者竟还有余力把战英、蒙挚等旁人的筋骨风采都勾勒了,一盘棋子,里里外外都活了起来。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硝烟战火,长枪血污跃然纸上,内里竟还波诡云谲着心计筹谋。

而到了该针锋相对辩驳的时候,作者却也丝毫不怯,明明白白让至亲至疏的誉靖两兄弟,论那孝、忠、悌,辨那德、功、言,字字句句,心服口服。气势毫不逊于电视剧里堪称经典的,那段林殊与梁帝的对白。

大赦的钟鸣,却如丧钟一样声声敲在心上。

悠悠空尘,忽忽海沤。浅深聚散,万取一收。

胜败之间,漫嗟荣辱,终究是一条杀伐错路。忠魂献血,权势筹谋,不过一片惨淡收场,好在一切阴霾终有尽头!

本该多读几遍沉下心来好好写点什么,但人还在旅行中,且实在按捺不住了,艹完评论区后复制粘贴,先来简单粗暴的安利一记。

只希望更多人看到,它值得更好的长评。

传送门:

可以搜tag 梁室三宝 ,里面有3-10章

前两章看这里 1  2

  

   

作者太太名曰  @慕周square  另有北平双美同人,还没来得及拜读,总觉得太太不论些什么我都肯吃下的,嘤

  


 

评论(53)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