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蔺靖】我有一壶酒,倒进一个洞(x

祝我哥 @楼诚好大一个洞 明天生日快乐。论文里偷个闲,字短情长,比心!

《我有一壶酒》

 

自赤焰覆灭,每年林殊忌日,萧景琰总会来琅琊山的石屏路,只为问挚友的去向。没见尸体,他绝不信小殊会死!那个小铁人啊,即使把他全身捏碎了拼起来,他都能是个好的。

 

老阁主年年避而不见,此番更是出去远游了。靖王殿下再不济也毕竟是个皇子,何况脾气犟,还得少阁主亲自出面,才打发得了。

 

这一打发,便已经打发了十二回了。

 

“来啦。”蔺晨伸了个懒腰,细细打量眼前的皇七子。
十二年来,琅琊山冬日的风光未变,这个年轻的皇子的筋骨眉眼,已然被战火韬晦打磨得更为坚毅隐忍,却未染上分毫的死气,正是蔺晨看着舒坦的鲜活清朗。

 

萧景琰一楞,只觉得他这语气,不像一年未见,倒像今晨才作别,约好晚上归来一样平常。这些年倒也习惯这琅琊阁少阁主与常人的不同之处,略一点头,权当道了一句,别来无恙。

 

蔺晨看着他满肩灰尘仆仆,笑嘻嘻开口,“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萧小将,饮一杯吧?”

 

酒香芳洌,牵人心肠。

 

萧景琰本就是少言寡语之人,伸手看着硬塞进自个儿手里的酒壶,推却道,“我不喝酒,只饮水。”

 

没了小殊,失了知己,再好的酒,喝来又有何意趣?

 

皇恩凉薄,打了胜仗也不见加官进爵,幸得这一群过命的兄弟,即使没有荣华,也对他誓死追随。河西血战而归,天恩不过三坛御酒,大抵也是中秋家宴过后几个哥哥分剩下的。萧景琰便倾酒入泉。三军将士舀着泉水畅饮。日子清苦,心里却踏实。

 

月色很好。

萧景琰看着琅琊溪一路蜿蜒蛇形,气势由浩荡到平静,渐渐隐没,不禁开口问道,“这溪水流向何方。”

“流入平原,汇入东海,千里奔袭,润泽万户。”

萧景琰眉间一动,负手将酒倾入溪水中。

蔺晨不解,“殿下是怕本公子下毒?”

萧景琰一笑,如玉的指尖将酒壶重新放回蔺晨手中,蔺晨只觉触手生温,却分不清是酒壶还是靖王殿下的手,“阁主误会了,好酒相赠,怎可辜负?不过是,尽倾江海里,赠与天下人。”

说罢拱手告辞,扬鞭上马,眉眼之间的意气与豪情,和着那朦朦月色,如春水一般漾在蔺晨的眼波里。

好一个赠与天下人!

梅长苏今晨与他谈过的险计奇谋里,至关重要的那颗棋,想必是选对了。

晚风方起,蔺晨舒眉浅笑,俯首将自己手中的那杯酒,也缓缓倾进溪水里。





[注] 倾酒入泉典出霍去病西政;“尽倾江海里,赠与天下人”是今日微博热门的诗续,原博主@夜帝王NW 真是个有襟怀也有情怀的姑娘,请原谅我抖机灵呀

Click Here For More

评论(51)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