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楼诚深夜60分】归处

出门没电脑在身边,投喂个段子 @不羡归 ,节日快乐么么艹



明诚刚赶回上海,一身风尘仆仆,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整理财报,明楼便一通电话打来。

“阿诚。”

出差之前,二人为着汪曼春的事已经冷战数日。明诚一听是明楼便想挂掉,可……他此刻的声音有些不对。

“怎么了?”

他没叫大哥,眼皮却抖了抖,手心也不自觉抚上话筒。

“嗯,头疼得厉害,你能不能……”

电话那端传来药瓶还是什么碰碎的声响,明楼的声音流露出难得的脆弱。

像是一条露出柔软腹部的蛇,毫无缝隙得缠住明诚的神经,越缠越紧,让人根本没法好好呼吸。

“大哥,你别乱动,在电话旁的沙发上仰头歇一歇,我马上回去!”


电话彼端,面容英挺的男人把那砰得一声挂断的电话拿得离耳朵远了些,嘴角却浮现出一抹笑意。

有半个月没听见那么好听的‘大哥’了。

尾音里那丝颤,他很受用。


明台正抓了一把软陶捏的假蜈蚣在兜里,想去吓唬曼丽。

走到门口正看见自家大哥一副老虎要将猎物吞吃入腹的样子,顿时被那笑意瘆得打了个寒掺,大着胆子挑衅道,“大哥,想什么美事儿呢?”

没几秒钟,小少爷便捂着被一个油桃砸肿了的后脑勺飞一样得夺门而出,只听得身后的低斥,“滚,滚出去!晚饭之前都不准回来!”

晚饭点儿够么?小少爷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擦擦那油桃猛咬一口,心想:

我看十点都不一定能完!



……

炖着鸽子汤的明诚已经有些恼了。切个香菜也能让案板震天响。

一两句话便被他骗回家来,他竟乱了阵脚,全然不记得今天是愚人节。



“回来了啊……”

明楼在一边甩甩手上的水滴,想掀开锅盖瞅瞅,却被低呵一声:“别乱动!”

明楼讪笑着走到身边,看那劲瘦挺拔的腰后围裙的袢带开了,他喉结滚动了一下,强忍着没有掀开那柔软毛衣将大掌贴上温热皮肤的冲动,老老实实将那绳结系好。

脸颊贴上青年的后颈,却意外沾染上了沁出汗水的凉意。

明楼心里忽然就不是滋味。

对明诚来说,关乎自己的事,毕竟是愚人节都不能开的玩笑。


“莫再生气了,这回是大哥错了……”

“哼,”明诚鼻子里嗤出一声冷笑,“大过节的,您这句道歉怕也是捉弄我的吧——”


话音未落,明楼一个不悦的蹙眉,扣住青年的肩膀将他转过身来,稍稍垂眸,看着他的眼睛。

明诚本梗着脖子顶上去,却在一目仿佛兜头笼下的光里,渐渐柔软了绷紧的肌肉,瞪圆的眼睛也湿润起来。在明楼的注视下,他再多毛躁的棱角,也会被打磨圆融,那眼睛里头有一个温柔的黑洞,让他心甘情愿葬身其中。


——天大地大,他总要回家的。


“阿诚,”明楼刚开口叫了名字,正午十二点的钟声便在他们二人耳边响起。


一声,两声,三声……

明楼并不着急,在诧异的眼神中将额头抵住青年的眉心,毋庸置疑地扣住对方的手腕,让脉搏与彼此重合、与钟声重合……他们一起静静等那钟声响过。

偌大宅子一片寂静,只剩低缓交织的呼吸。

“我爱你。”他说。




[注]愚人节习俗,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

Click Here For More

评论(50)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