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楼诚】核桃

今天闲下来补追了我家糖葫芦的连载,幸福得诈尸!

这个系列的段子都要送给忙到没空回家睡的媳妇儿@不羡归

WARN:我之前的名字叫什么来着嘞

这个小系列段子还有: 真丝睡衣 宝贝   油画 风衣

然后……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耍流氓的结局

   



“大哥,大哥?”

午后的风里有点槐花香,明楼猛得睁开眼,一片昏黄的光晕里浮尘晃动,明额前灰白的发丝缓缓清晰起来。

他忽然就忍不住想伸手,摸摸他的脸。

“又做噩梦了?”

明诚伸手按住他想掀开毯子的手,“别急着起,一头汗,且缓一缓。”

给他擦汗的左手有些哆嗦,还是肩上旧伤的缘故,但一下下却格外仔细。

明楼温热的掌心牢牢扣住那满是皱纹却依然好看的手。
紧紧贴在脸颊上。

“大哥?”明诚有些担忧。

“阿诚……”他的声音似有颤抖,明诚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我梦见你——你……不记得我了。”

一字字说得艰难。
甚至有些小心翼翼。

他许多年没有用这样的眼神抬头看着他。

沉默里呼吸都沉重而粘浊。
又慢慢平复。

“你看吧,早上剥了核桃给你,你赌气不吃,跟念念那个小孩子吃味,现在脑子便不好使了。”明诚得意地歪头一笑,眼角的褶皱里有一点稍纵即逝的晶亮。

“真是反了你了!”明楼佯怒,一把抓下明诚敲打自己脑门儿的手指,“没大没小。”

话音未落便被展臂抱住,熟悉的味道从鼻吸涌入每个细胞,随着血液奔涌向身体的每个角落。

汗湿的耳侧紧贴着心脏。


“你这老家伙,我哪里舍得。”

多少无尽的暗夜与不可期的黎明,多少生死尽头都不肯抛却的热望。

我就算忘了自己,也舍不得忘了你。



FIN

不要刀系列段子到这里就结束了,你没看错,就是这样一个耍流氓的结局。

如你所料,从头到尾,都没想过要刀的 (wink.gif

其实还有一两个版本,我都写好了,又放弃了。一直在犹豫哪个场景足矣唤起阿诚对大哥的记忆,但好像哪个都力度不够。

就像这世上找不到任何一个充足的理由,能令明诚忘记他的明楼。

评论(18)
热度(163)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