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蔺靖|HP AU】分院帽 01

摸几个段子,哈利波特AU

CP: 萧景琰/蔺晨 无差

----------------

01 “你怎么不穿校袍?”


九月的国王十字车站总弥漫着雾气。

那是萧景琰第一次见到蔺晨。

 

母亲让他多笑笑,说比较容易交到朋友。

可他一紧张就只会板着脸,睁圆了眼睛瞪人。方才一个扎双马尾的小姑娘想坐进他的包厢,硬生生被他吓了出去。

萧景琰有着懊恼,小拳头攥紧了放在膝盖上,依旧抿着嘴。

 

蔺晨就是这个时候大摇大摆闯进来的,哗啦一声推开包厢门。

“美人儿,哪里有美人儿?”

 

除了巧克力蛙画片上的邓布利多,萧景琰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把白色巫师袍穿出门来。

的确高调:披头散发,九月份的天气也摇着把扇子,一身落拓贵公子的风流气,目光定在萧景琰身上,一双桃花眼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

 

这小少年脊背挺直坐得规规矩矩,黑色的巫师袍被他穿得过于挺括了,折痕都是簇新的。领口向下折了折,似是有意遮掩左胸口暗金的纹饰。

小脸上都是戒备提防,看起来生人勿近,眼睛却在九月伦敦的雾气里依然闪着水光。他不过是不太擅长与人交谈罢了。

“美人儿,我是蔺晨,从琅琊山来,你叫什么名字?” 蔺晨的目光只停了须臾,藏在扇柄里的魔杖一挥便轻巧合上了包厢门,一屁股坐在萧景琰对面,笑得很是招摇。

 

萧景琰脸红了,这个人怎么一言不合就管人叫美人呢。

 

“萧……萧景琰,我……从金陵来。”

“哦。”

 

对方并未对’萧’这个黑巫师频出的姓氏表现出什么惊讶,只是点了点头,自顾自把行李放到架子上,萧景琰松了口气,甚至有点感激。他愣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你怎么不穿校袍?”

“不好看呗!”蔺晨眼睛一横,说得理直气壮。

 

萧景琰那句“可是白色显胖”憋在喉咙里,忍了又忍,还是没有说出来。

蔺晨余光瞥了他一眼,翻了个大白眼。

 

“景琰,”蔺晨一点都不含糊,张口就叫名字,伸手逗了逗萧景琰身边的笼子,“这只猫头鹰叫什么——唉哟,你个小没良心的!”

显然那只暗红色的褐林鸮对’它’这个字眼很是不满,用力啄了一下蔺晨的手背,蔺晨手里的半块跳跳糖也抖落在了笼中的地上,然而褐林鸮也是个不吃嗟来之食的倔脾气,一脚踩在了食物上。

“战英!”萧景琰低斥一声,那褐林鸮立即偃旗息鼓,只是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依然忿忿得盯着蔺晨。

萧景琰有些尴尬,抬头向蔺晨道,“它叫列战英,是我的好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名字可真难听!”


(列战英:我帅吗,殿下?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42)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