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蔺靖|HP AU】分院帽 02

CP 蔺晨/萧景琰 无差

代列将军向 @Sine 女士问好,咪啾~

--------------

02  “唯一的例外萧景禹,他是个奥罗”


夜幕低垂,红色的列车响着悠长的汽笛声穿过原野与丛林。

 

咚—咚—咚——

“你们好,先生们,要来一点零食吗,我们有巧克力蛙、比比多味豆、韦斯莱牌果汁软糖、黄油——”

 

萧景琰不自觉舔了舔嘴唇,当然不是因为列车员前凸后翘的身材,而是……


“每样都来一点儿! ”

蔺晨安抚得拍了拍肩头激动得乱扑腾的小鸽子,一挑眉冲萧景琰眨了下眼睛。

 

独来独往惯了的萧景琰这一刻觉得,有个朋友或许还不错。

 

蔺晨一路都叽叽喳喳,萧景琰时常面红耳赤接不上话,渐渐变成了他托着下巴听他讲那些奇瑰的传奇。讲这世上除了巫师和麻瓜,还有精灵、人鱼和马人,世上不止霍格沃茨一所魔法学校,德姆斯特朗有好多傻大个,布斯巴顿有许多漂亮姑娘。

 

其实蔺晨说起自己感兴趣的事时,整个人都眉飞色舞;他也的确是个会讲故事的人,一把小扇子指点江山,激动处还手舞足蹈,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无聊。

他只是有点奇怪,这个人怎么能一边吃东西,还讲这么多话?

 

《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说,分院是一年级新生之间永恒的话题。

“你这么聪明,又见多识广,一定想要进拉文克劳的。”听过冠冕的故事,萧景琰有些羡慕得看着蔺晨,却忽然被韦斯莱牌果汁糖商标上的乔治·韦斯莱恶作剧般得抓过他一根手指塞进自己耳朵处被炸开的大洞里。

萧景琰强忍住没大叫出声。


蔺晨晃晃他可爱的大脑袋,随手拆开一个巧克力蛙,一脸厌恶将谢玉的画片扔出窗外,仿佛上面沾了什么病菌,抬头看向萧景琰,“那你呢,你想去哪儿?”

 

萧景琰一愣,光顾着听他说,没想到会反过来问自己。他的两个腮帮子还被巧克力坩埚塞得满满的。

他用力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轻声说道,“我想去格兰芬多。”

 

唇齿间犹疑,神色却坚定。

 

璀璨的流星擦过车窗,像是火石在黑夜里打出的火花,一下子点找了萧景琰眼底的渴望。

 

蔺晨忽然就不想移开眼睛了。

 

他以为他一定会说斯莱特林的。

毕竟一进包厢看到他衣襟上萧姓皇室的暗纹时就了然于心,几乎整个家族都是莱特林,关于选择学院问题如果眼前这个小瘦子有任何其他的答案,都不会在他的家族中受到欢迎与谅解。况且按着这个姓氏判定黑巫师虽然听起来太过武断,但实际上基本不会又几个冤枉。

 

然而曾经有过一个例外。

来自格兰芬多的萧景禹,他是个奥罗。

 

“是的,我想去格兰芬多。” 萧景琰挺了挺腰板,像极了一只即将步入丛林的小狮子。


皇长兄没有完成的,他会亲手替他完成,让看不起他的父亲和哥哥们知道,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实在不行,赫奇帕奇也好,只要不去斯莱特林,只要不是斯莱特林。

 

“是谁在说要去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格兰芬多?"包厢门口一双考究的马靴从厚实的长袍里露出来,令人不悦的傲慢声音让蔺晨不易察觉得皱了皱眉。

“哟,我说呢,”一个稍矮壮一点的声音响起,“这不是我们的七弟吗?”


萧景琰慢慢站起身来,黑色的瞳仁里映上萧景桓身后萧景宣结实的身影,胸前斯莱特林的级长徽章熠熠生辉。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26)
热度(160)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