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清道夫之死

就是篇日记


1.

在所有人都离家的三天时间里,我家的清道夫离奇失踪了。

2.

那是一种黑白相间的鱼,身上有粗糙的鳞片和吸盘,专门清理鱼缸内的脏物碎屑。

“你家的热带鱼真好看!”
“我妈买了一条清道夫,那条鱼简直太丑了,我一直很嫌弃它。”
“啊?在哪儿,我怎么找不到?”
“喏,就在鱼缸壁上……”

3.

咦?

4.

找遍了鱼缸的所有边角,以及茂盛的水草底部,都没有清道夫的踪影。

鱼缸附近并没有什么东西跃出的痕迹。

我甚至打开鱼缸的氧气管,可他并没有被吸进里面。

5.

但在鱼缸的右下角,我发现了一些半透明的碎屑,像是鱼鳍被撕碎的残渣,以及每断不足三毫米的细密鱼刺。

6.

鱼缸中还有两只蝴蝶鱼,以及三只漂亮的红色的金刚鹦鹉。

三天来妈妈第一次往鱼缸里丢了鱼食,金刚鹦鹉和蝴蝶鱼都没怎么争抢,只是悠闲地吃了几口。

7.

凶手是我爸。

8.

四天前他出差回来,有轻度洁癖的他仔仔细细清理了鱼缸。

每一个角落都没有脏东西附着,干净漂亮。

9.

可清道夫彻底失去了他的食物,活活饿死了。

10.

他漂在水面,露出柔软的腹部,体表的鳞片再也不足为惧。金刚鹦鹉和蝴蝶鱼蚕食了他的尸体。骨头都碎了。只剩了细小的残渣。

评论(15)
热度(23)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