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南亭望 番外

我的宝贝 @潘小熊 生日快乐


萧庭生/萧玄渚
蔺晨/萧景琰



番外、


梨花似雪草如烟, 春在秦淮两岸边。

河中画舫堂皇富丽,顺着秦淮河水缓缓行进,沿岸百姓跪拜相送这位太上皇,十里长亭,迢迢远望至南方。

可萧景琰与蔺晨二人却不在舟中,栖霞山下两骑并辔,红衣白袍,相得益彰。

“父皇,”

唯有趁着庭生与蔺晨交谈,四下无人留意自己时,萧玄渚才终于悄悄开口,向孺慕多年的父皇袒露心中的担忧。

“自幼您都告诫儿臣,不论位居各处,不可失了公正良善的赤子之心,”玄渚压低声音,吞了吞唾液,“可监国多日,儿臣愈发觉察,不善用阴诡制衡,国策总难推行。若有一日我成不了君子,父皇……可会对儿臣失望?”

萧景琰的望着玄渚担忧的眉眼。

他的儿子自幼是天之骄子,读的都是大仁大义,见的都是清风朗月。那些污秽腌臢从来进不了他的眼。可玉琢成器,如今他澄澈眸中常带一丝狡慧,不动声色之余,已然散出帝王之气。

“玄渚,你只管放手去做,若有闪失,你的皇长兄定会助你。”萧景琰在马背上俯下身来,“更何况,曾有人十七年前同我说过,用自己的手段,守住自己的原则,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赤子之心呢?”[1]

说罢,余光去看身侧那人,他正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在庭生耳边窃窃私语,令庭生面红耳赤。

暮色渐沉,两个孩子共乘一骑已然走远。

萧景琰忽然一拉缰绳,正色道,“等一下,有件事我还没找你算账。”

“哦?”蔺晨也缓下脚步,回首挑眉去看,“到底是哪一笔情债,景琰可要说说清楚,好让为夫今晚连本带利悉数奉还。”

“哼,少给我贫嘴,”萧景琰竭力克制脸上的红晕,“别以为朕不知道,你在朕身边安插了多少眼线……小松和十锋也就罢了,朕成亲多年的皇后,竟也是你琅琊阁的人!”

亏我还觉得愧怍于你,芥蒂多年……

“嗯,说得没错,那你知不知道……”蔺晨不惊不惧,依旧从容不迫地挨在萧景琰耳边,徐徐吹气道,“我是你的人。”


春风与春水,绵亘山河里。


FIN

[1]见《赤血》终章 逆旅

评论(32)
热度(174)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