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飞飞传奇

-经此一役,可能会改名叫 不要雷


36、


蔺飞飞招招都拼上了全部的本事。

令他大失所望的是,萧嘤嘤全然不是他的对手,回击绵软无力.、节节败退,不过几个回合,便踉跄着退了许多步。

“你这是什么意思?”

蔺飞飞以为萧嘤嘤不愿使出真本事,眯起眼来,语气甚是不悦。


萧嘤嘤没有答话,背过身去拾掉在地上的拍子,悄悄揉了揉手腕,重又走到桌边,沉下腰来说道,“再来。”

蔺飞飞冷笑一声,扔了手中的物什绕至萧嘤嘤身侧,一把揪住他的领口,低声啐道,

“你,配不上那个拍子。”


37、

汗珠顺着蔺飞飞消瘦下来的脸颊滚落,萧嘤嘤避开他的视线。等他渐渐松开自己,头也不回走出院子。


萧嘤嘤努力强迫自己不去偷看蔺飞飞的背影。


没了山雨和萤火,他再不能低头去吮干他鼻尖上的汗滴了。





38、

长了双会说话的眼睛,萧嘤嘤天生就会演戏。

凉山派自古便从未跻身什么明门正派,多爱使阴谋诡计,却也自得其乐。然自二十年前凉山派首徒云宝宝与掌门决裂,私盗关乎凉山派命脉的镇派之宝出山,凉山派便日渐式微。


五年前,恰逢胖球在武林中重获追捧,凉山中人觉得,这是挽救本门倾颓最后的机会了!


萧嘤嘤不过是个最微不足道的庶出弟子,整日除了练球,只有洗衣喂马的命,却偏偏耳聪目明。


终于探听到掌门当日烦忧之事时,他暗自下了决心,头埋在溪边用力洗干净了一张脸,鼓足勇气进了澄明殿。


掌门不耐烦得向厅中一瞥,但见一少年虽粗布简衣,却眉宇通透,舒朗轩举,一双眼睛像黑宝石,直望进人心里去。

这狼牙山隐匿江湖不问世事,但据说帮中多粗人,除了好吃,不就是好色么?



39、


这世上并无绝对的好人。

师傅自幼便是真的教导萧嘤嘤的。

所以便是救人性命,也定有所图,若非自认悲悯同情,便是图人报恩!既然世人皆如此,那么兵不厌诈,也并无什么可愧疚的。


40、

可有人愿意掏出一颗心对自己的滋味,怎么就这么……这么好呢。

萧嘤嘤这辈子,从没见过这样的人。

明明嘴馋得要命,却强忍着在自己床边站着,哈喇子都快滴到地上了;

半夜闻到一阵甜香,偷偷在后院给他熬桂花酱。大脑袋困得一点一点的,都快埋进锅里了。可那细细嫩嫩的浆汁,却一点都没敢糊在锅上……


嗐!

他自己都说了,还不是为了把我喂胖些,早陪他打胖胖球么……

萧嘤嘤独自一人靠在院子里抬头数着星星,可是任凭他怎么数都数不清。

他想伸手把眼前哪些星子串成的人影儿抹开,却无论如何,也抬不动手腕了。


TBC

评论(30)
热度(130)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