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飞飞传奇

77、


又是一年武林大会,凉山弟子的靴子上,每只都绣了小小一朵云。

青年手中只执一木拍,从几十张球桌,一场一场战至只剩最后一张,挥汗如雨,一如这风雨无阻的五年间 每一个日夜。

萧嘤嘤几乎忘记该怎么呼吸,沉寂已久的火苗,仿佛要挣脱那残破的手腕烧灼而出。

“放心。” 蔺飞飞双手抚上他的肩头,从背后贴上他紧绷的脊背。

他忽然就真的放心了。


78、


“师父,我赢了。”小羽哽咽着跑向他,两只眼睛都红通通的。


萧嘤嘤呆呆立在原地,任由他的好徒儿抱着脖子,多少辛苦委屈,隐忍坚持,终于都能这样放声大哭出来。

“真是的,该高兴的时候,哭啥。”

蔺飞飞伸开手,把这两个小傻子一起揽进怀里。



79、

雨后空山的景色,从未如此醉人。


蔺飞飞第一次看到萧嘤嘤这样的笑——
明快舒展,恣意昂扬。

带一点亮晶晶的讥诮,像小猫的爪子闹载人手心儿里。

“现在你能告诉我,全部的真相了吗。”

萧嘤嘤忽然不笑了。


80、

他小心翼翼用手环住飞飞的腰……嗯,最近好像有点环不过来了……

可他偏就喜欢。

有些讨好一般把下巴搁在蔺飞飞胸口,仰起脸来,小声央求,“我说过的,再无一句是骗你的,其他的,可不可以不问了?”

蔺飞飞忽然就觉得,比起刚才他脸上稍纵即逝的笑,其他都没那么重要了。

伸手摸摸萧嘤嘤的发顶,迎上他清如碧空的眼底,笑道,“好,再不问了。”


81、

不问了么?

他早就知晓了。


82、

五年前那日星芒满路,他答应林书书帮他约狼牙第一美女宫小玉一起听曲子。

林书书跑到他爹门口哇哇乱叫,

“爹!我吃榛子过敏啦!要死啦!”

林掌门这才出门查看。 厢房门一关,只剩蔺老爹和蔺飞飞两人。


83、

“爹,当日那柄红双喜,你只说是传家宝,到底是咱老蔺家的,还是我娘家里的?”

“当然是你娘的嫁妆,咱家那些破书,哪里值得我这么宝贝。”


蔺飞飞一愣,手心都起了汗。


“那小时候只听你叫过我娘“宝宝”——”

“关你小子屁事!”

“——这便是,她的闺名吗?”


TBC

评论(30)
热度(120)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