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HP/原著向】《当詹姆·波特发现那个头发比他还乱的老爸居然是个超级大英雄》

#很久以前写的小故事,翻出来修了修
#《十九年后》的尾声,孩子们看起来从不知道哈利是个英雄






有些无奈地放下《预言家日报》,哈利摘下厚厚的眼镜放在书桌上,俯身平视看着眼前手里紧紧捏着一大堆‘罪证’的男孩。




他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刻。


脑海里忽然就闪过在斯内普记忆里,詹姆·波特在霍格沃茨的列车上提起自己父亲的样子。

哈利有些出神。


年轻的詹姆·波特却再也按捺不住了。





“你——为什么——瞒着我?” 詹姆刻意拖长了声调,竭力维持着自认为稳重的语气,却还是藏不住眼睛里惊喜激动,像亮晶晶的小星星。





“不,孩子,我从没想过要瞒着你任何事。”哈利报以他一个平淡的微笑,伸手拿起调羹搅拌着桌上金妮泡好不久的咖啡。




这副轻描淡写的架势让詹姆很是恼火,他小大人儿一般抱起双臂,”你不打算跟我讲讲被你打败的……伏地魔吗?”

詹姆对自己终于说出这个词表现出的勇敢很是满意,却还是不自知地有些紧张,目光躲闪着投向自己的父亲。





“这是你这周的魔法史作业?”哈利笑意更深,眼角都漾开了几道浅浅的皱纹,“我认为你不如去请教赫敏……”




“爸爸!”詹姆万分不满地上前一步,鼓起勇气直接伸手拨开哈利额前乱糟糟的黑发,撅起嘴说道,“从小到大我们每次出门,都有人围着你看、冲上来跟你握手……你头上那个疤,根本不是你偷巧克力蛙时被柜子们磕的!”



金妮为了防止詹姆上蹿下跳惹祸而胡编的借口又一次被识破了……

哈利有些头疼得揉了揉眉心。

自己是怎么想的,竟拿两个掠夺者的名字给这臭小子命名,如今他的恶作剧技能简直快成了詹姆和小天狼星两个人的总和!





“我只是做了一件我认为对的事,詹姆。”哈利眨了眨眼睛,“就像你上周跟罗丝和雨果去野营碰到异角兽,你让他们两个留在暂时安全的帐篷里,自己跑出去向纳威求救一样……”

“至于伤疤,”哈利笑得很宽容,轻轻把儿子的小手放在自己的额头,“的确只是一个伤疤而已,不是什么勋章,你明白吗?”


詹姆有点脸红地缩回自己的手,喃喃开口,声音中带了几分热切和崇拜,”你明知道那不一样……你几乎一个人拯救了整个巫师界……“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这种荒唐的说法的,詹姆,”

哈利用见得有些严厉的声音打断了他,严肃得坐直了身子,

“邪恶必定会被正义和善良战胜,但没有谁是能一个人拯救整个巫师界的。”

詹姆被着突如其来的严肃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但依然难掩心中的激动,“可就连教科书里——”



“——那场大战的胜利,是无数人努力的结果,我只不过做了我该做的那一部分,和旁人没有任何区别,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地方,所以才不觉得有必要特别讲给你们听。”哈利语气平静,但每个字都很清晰。


那些所谓的英雄事迹,在他眼中不过是一件正确的事,就像这十九年之间,每一件平淡的小事一样。



即使整个魔法界都要把哈利·波特看作一个拯救世界的神话英雄,但他想要的,不过是在这个幽静的戈德里克山谷、在这个有壁炉的火焰和温热咖啡的地方,做一个平凡称职的父亲。


詹姆或许没有听懂哈利的每一句话,却仿佛在父亲夜空一样平静的神色中沉降下了热切的眼神,那小拳头松了又紧,注视着哈利,轻轻开口,“可是我很为你骄傲,爸爸”


哈利锐利的眼神里添了几分柔软。



儿子已经长高到他腰际了,虽然倔强又调皮、绝少说出心里的情感,却是一直把他当做一棵大树一样崇拜的。



只是哈利从不知道,亲耳听到儿子说出对自己的骄傲和自豪,竟是比在魁地奇赛场上拿了冠军还令人高兴的事。





“我很感动,詹姆。”他情不自禁咧嘴笑开,俯身轻轻吻了儿子的额头,詹姆小脸局促得红了红,却努力梗着脖子没有真的避开。





“不过你看,我是个笨手笨脚的家伙,连咖啡都煮的不如你妈妈好喝,”哈利重新戴上了眼镜,把碧绿眸子里那点湿润的光亮掩藏在镜片后面,带着笑意开口,“比起你们为我骄傲,我更希望,能因为你们而骄傲,詹姆。”





“我会的。”男孩子不假思索地抬起头,眼睛里是即将长成少年的灼灼光芒。

不为荣光和头衔,只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哪怕有再多阻碍、再多黑暗,也义无反顾。像每个真正的格兰芬多一样,像他的父亲一样。


“我已经为你骄傲了,James Sirius Potter。”

哈利这样想着,并没有说出来。






FIN

评论(1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