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嘤嘤外传

见题目就请避雷。什么都不是。

4.

正想得出神,忽得撞上什么东西。


萧嘤嘤个子小,踉跄一下差点趴在地上,还好还好,怀里的话本好端端贴着里衣,没掉。


却不想来人不怀好意。见他如此护着怀中物什,与身侧同伴对视一眼,伸手便拎起萧嘤嘤的领子,狠声道。
“小子,把怀里的东西给我交出来。”

5.

萧嘤嘤哪里肯依,咬着嘴唇。

他性子木讷,从小甚少与人冲突,如今受了欺负,会的也只是戏台上那一套,怒目圆睁,大叫两嗓子来唬人。

这假把式气势十足,倒真唬得两个山贼退了半步,可再一看萧嘤嘤红扑扑的小脸,一双圆眸中带着水色,更让人想欺上一欺。

后面那位歹人上前两步,伸手便挑上了萧嘤嘤的下巴颏,却被狠狠咬了手背,牙齿都深陷进皮肉里。

贼人恼羞成怒,对着萧嘤嘤的小身板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6.

萧嘤嘤并不求饶,被打得缩成一团,也只是牢牢护着胸口。

更让歹人觉得,那儿有值钱的东西。

“兔崽子,把藏着的银票交出来,饶你一条小命。”

山贼狠狠朝萧嘤嘤后腰便是一脚,踹得他这只挨过师傅打手心的小身板儿哆嗦不止,眉头蜷在一起,咬紧牙关,不让那小兽一般的低吟溢出声来。


7.

拿命护着的话本,到底还是被人从粗布衣襟里拽了出来。

萧嘤嘤的额角撞到路边的尖石,殷红的血淌在脸上,触目惊心。

“呿,什么玩意,还以为是银票,就他妈一本破书。”

话本狠狠掷在萧嘤嘤脸上,山贼打这倔骨头竟也打得气喘吁吁,抖出包袱里的三散碎银两,骂着晦气又踢了两脚,便也走开了。

8.

山间起了夜雨,湿漉漉的蒙在人发梢。

萧嘤嘤费力抬起胳膊,手指一点点捻平皴折的书角,油墨香钻了些许进鼻息,萧嘤嘤再忍不住,抱着书无声涌出泪来。

和血水与尘土和成泥水,原本干净的脸上一片狼狈。

9.

他不合时宜得想,话本里那个小皇帝每每红了眼眶,身后都恰好能迎上一个浸着药香的怀抱。

Tbc

评论(12)
热度(108)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