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巍澜】《真心相爱要做的21件事》9-21(完)

Inspired by 鳇呔子

CP:巍澜

落地啦终于,先更新再看更新


9. 把他的声音作为手机铃


据说沈教授有对象了!


此八卦一出,生物工程系的巍巍女孩们集体哀嚎人间不值,纷纷猜测沈老师的另一半长得有多丑,奈何一直没有石锤。


只有教室后门的旁听生小姐姐一脸大彻大悟、内心毫无波动。


巍巍后援会的会长小巫不死心,下课之后把教授堵在门口问问题,想借此探探虚实。正琢磨如何开口,响亮的电话铃声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


教授手忙脚乱从口袋里摸出手机,不好意思得推推眼镜,“我接个电话。”


小巫同学正讶异“古代人”沈教授啥时候也用手机了,就见沈巍已经转身走出两步。


“喂?”小巫竟不知道,一向认真正经的沈教授,声音也能软得掐出水来,“好,我知道了,我尽量早回,冰箱里的排骨汤你热热再吃,进厨房别光着脚……嗯,我也是。”


“沈老师……”


“对不起同学,你的问题我邮件详细回答你,今天我得先走了,”他依旧和蔼可亲,却与方才电话里的关切天差地别,抬手夹了公文包在腋下,抱歉道,“家里有事。”


小巫忽然觉得,他说“家里”的时候特别温柔,像永夜尽头一粒炙热火光,点亮了生长了一株玫瑰的荒芜星球。



10.让他多睡一会,不吵醒他


有些事他们每天都做,早就习以为常,比如赵云澜赖床的懒癌已经病入膏肓,每天早上八爪鱼一样巴着沈巍拒绝睁眼,沈老师却总有办法不动声色挣脱出来,在他起床气爆发之前做好早餐给他挤好牙膏。


今天早晨的赵云澜格外黏糊,沈巍动作慢了点,某个裤子都穿错了的家伙带着一身吻痕、闻着饭味挪过来时,还有一个海鲜汤没好。


“小巍啊。”赵云澜打了个哈欠,把自己头顶的鸡窝揉得更乱。


“嗯?”沈老师背着身,小心把切好的橙子摆在盘里。


赵云澜半天没出声,沈巍这才停下动作转过身去。只见赵云澜一脸迷迷瞪瞪,好像还在梦游,困惑得看着他的脸,


“你怎么还不亲我?”


11.一起去旅游


因为不着调的领导又宅又懒,特调处团建经费年年折现,今年赵云澜不知整什么幺蛾子,非要大家一起去登山露营。


起初大家还很是感动,毕竟领导家属兼顾问也专门跟学校请了假,给大家准备了巧克力小饼干还有一人一瓶运动饮料。赵云澜爬到半山腰仿佛打了鸡血,手里举着一柄沙雕小旗,上面歪歪扭扭画了只毛猴,不知为啥乐得不行,便爬山边唱:“挥挥手~摆摆头~我们一起去郊游~快乐并不需要理由——哟哟哟哎呦喂!”


——果不其然得瑟过头把脚扭了。


于是众目睽睽之下,沈教授就蹲下身来把人鞋袜脱了,心疼万分把脚踝握在手里揉着问,“很疼吧。”


赵处长龇牙咧嘴,还不忘调戏美人,“你亲一亲就不疼了。”


目睹全程的女鬼汪徵:……我真是Fong了才会来受这样的践踏!


楚哥本来提议回去,奈何赵云澜不愿扫大家的性,沈巍不假思索,抬手就把人背在了身上,赵云澜公鸡尾巴要翘上天,沈教授伸手捏了他屁股一把,红脸道,“你……别乱动。”


尸王心态爆炸秒变狮子王:……你们信不信我给你们表演一个自戳双目原地自杀!


赵云澜还算有良心。


被沈巍又背又抱到了山顶,“哎你要不放我下来走会儿吧,扭得不厉害。”


“不行,一会肿起来怎么办,”沈巍感觉到对方伸出拇指摩挲他鬓角的汗,低头蹭了下他的鼻尖,“我的力气你是知道的,不累。”


“是是是知道你不是人,”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抬手捏了捏沈巍下巴,“就想心疼你一下。”


沈巍仿佛听了什么了不得的话,抱着赵云澜腰的手倏得收紧。


“哎哎黑袍大人你别瞎激动,”赵云澜坏笑着翘起嘴角,瞥了一眼仿佛忽然发现路旁树干迷人之处集体围观的特调处众人,故意压低了声音,“这可是在野外。”


沈巍耳朵红得要滴出血来,掐着赵云澜的腰,深吸口气,低头在他下唇上狠狠咬了一口,再深吸一口气才算平复。


12.在山顶拥抱,背靠背看星星


暮色低垂,反虐狗经验丰富的特调处众人自觉在帐篷里打牌,拒绝出去呼吸恋爱的酸臭空气。


星幕低垂,便是龙城郊外的山也生出巍峨壮阔之感,如同坠在万山之主的怀里,永生不死。这样的场景,便是一万年前也曾有过。他第一次顺着昆仑的指尖去看星河辽阔,他生在万丈黄泉之下,从不知日月更迭、星起云灭是这样的好看,美得令他舍不得眨眼。


他们没有说话,靠着彼此的后背,头顶的温热拱做一处,沈巍想起那日自己被升了神格、万山都听他号令,三界之内他都随意去得。


“可你在这里,我哪里都不想去。”

忽然他感觉手被人握住,塞了一颗糖。


他哪里都不去。


13.心血来潮时叫他“傻瓜”


沈巍自从生出三魂七魄,体质便越来越像常人。今天回家没打伞,居然感冒了。


沈老师活了一万年,伤惯了也疼惯了,却对感冒这样的小事实在陌生。


“啊,啊揪!”他打个个巨大的喷嚏,鼻子里还吹出一个泡泡。赵云澜眼疾手快,在床头扯了两张面纸,给他擤了鼻涕。又把他一身湿衣服给他扒拉下来。


如果说沈巍对感冒陌生,那对被人照顾这种事,大概更觉得陌生。于是他呆呆看着忙前忙后的赵云澜,像是忽然失去了思考能力。


“哎,你这个傻瓜。”赵云澜终于用上了这句台词,一整块白色浴巾扔在沈巍头顶上,揉了半天才把他脸露出来。沈巍鼻子通红,脸蛋也红红的,一双大眼睛带着水色,忽闪忽闪看着他。


啊……被他可爱到了。


14.你们可以忽略过去,但不能否定未来


林静问大庆,“副处啊,你说沈老师要是知道,写21件事的那个楼主是领导上学时候的小号咋办?那时候领导还有女朋友呢……这些脑残事说不定都是以前想跟喜欢的人做的。”


“我看你对领导家属一无所知,”副处长一仰脖,像一口吞下一把剥好的瓜子儿一样嚼了满嘴小鱼干,含混不清道,“赵公子傻你也傻啊,你真当沈老师不知道吗?”


林静一愣,随即恍然大悟,细思极恐地哆嗦了一下。


不管过去的心愿里有没有我参与,未来都跟他一起完成。


15.相信一句话,你是我的全部,我是你的唯一


有些事从来不需要问一个答案。


无论在什么时刻什么场合用什么身份重逢,沈巍和赵云澜都会相爱。


从见到彼此的第一眼,他们就没有怀疑过这点。


16.在过马路时闭上眼,让他小心翼翼牵你过去


也不是没吵过架。


“也不看什么人你就跪吗?”赵云澜又疼又气,头顶冒烟,这败家玩意儿不知道他的膝盖只能留着跟自己夫妻对拜的时候用吗?


“我的眼睛和命都是你给的,当时别说是跪一会儿,就算把眼睛挖出来给你我都愿意的。”沈巍认真,一字一顿。


赵云澜最见不得他这副样子,转身就走, “那你瞎了算了。”


“赵云澜。”沈巍声音有些发颤,在绿灯亮起之前闭上了眼睛。


赵云澜顿了两秒,看着巨大十字路空来往的行人,骂骂咧咧认命地转身越过人潮,去牵沈巍汗津津的手。



17.去海边看日出日落


山海相连,此言不虚。


赵云澜天没亮就把沈巍拉起来,驱车一个半小时,一路哼着歌往海边去,等到了目的地,活力四射地扔了鞋就叽叽咕咕跑下去追海鸟,沈老师笑着看他一个人傻逼兮兮跑来跑去,这样的后果是,还没等太阳出来,赵云澜就靠在沈巍大腿上睡死过去。


朝阳渐渐从海平面上升腾而起,天边从方才的深紫渐渐晕成浅绯,层层叠叠的云被海风推开,露出橙红色的天空,渐渐只剩一片坦荡澄澈,沈巍轻轻“嗳”了一声,依然舍不得叫醒赵云澜,他在蜜糖一样金色的阳光里伸手梳着赵云澜的短发,被海水浸湿的发丝风干出雪白的盐粒。他挥开白色羽毛的大鸟,觉得今天海风柔软到不可思议,大概一起依偎到白头,就是这样的滋味。


众生皆苦,沈巍低头尝了一口然后想,他的昆仑君是芒果味的。



18.对他撒娇


“我要含着睡。”

“不行,对身体不好,你明天起来会难受的……”

“黑袍哥哥,让我含着睡好不好?”


19.去你常去的论坛告诉你的朋友你爱他


“祝红,”沈教授恳切得看向电脑桌前得网瘾少女,“微博和贴吧我都基本掌握了,你能不能教我用一下那个,教做菜的,雷峰塔?”

“……”祝红很想立刻被百万冤魂追杀只要能终结这场诡异谈话,“您这是想学什么菜?”

“是这样,”沈老师老老实实回答,“赵云澜说想吃脆皮鸭。”


……


20. 最后两件事


“你现在做了几件了?”

“十九件。”沈巍老老实实回答,“下一件是向朋友炫耀幸福。”

“……谢谢你拿我当盆友,”楚恕之按按掐住了自己的手,痛苦道,“你们做就好了,为什么一定要这么详细的告诉我?”

“因为,”沈老师有些局促不安得擦了擦眼镜,又很严肃得抬起头来,“第二十一件是,如果想相爱到永久,就要转发一下。”


END

评论(105)
热度(2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