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盾冬】《睡美人》

一个甜甜的格林童话AU,for my 猫螂。



01

许多年来,Steve一直在做一个梦。

在那个梦里,他不是什么帝国最骁勇善战的骑士,只是遥远国度里的一个小画师。

那个城堡里,有一个英俊迷人的小小王子,他有巧克力一样温暖的棕发,小麦色健硕的小臂,小鹿一样明亮的眼神,玫瑰一样柔软的嘴唇,他笑起来,仿佛整个八月的阳光,都热烈得洒在整个国度的土地上。


02

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王子出生那年的陈年旧事。

满月礼上国王和王后宴请了十二个女巫。勇敢,忠诚,英俊,善良……11个女巫把世人想要的一切美好都送给了James王子作为礼物。唯一没被邀请的蛇形女巫出于没被邀请的愤恨,乔装混入宴会献上最恶毒的诅咒,

“王子会在16岁那年从山顶跌入深渊,粉身碎骨。”

此时只剩最后一个女巫没有送上祝福,她赶紧说,“这个凶险的咒语的确会应验,但王子不会死去,只会陷入沉睡,一睡就将是70年。


03

时间一天天过去,十一个女巫的礼物都应验了。

小王子美好得像一个最璀璨的童话。国王对蛇形女巫的诅咒讳莫如深,只下令不许王子登上高楼和任何的山顶。

“每个见到他的人都会忍不住微笑,可他却选了那个又瘦又小的画师做朋友。”

Steve听到这话有点沮丧得低头,抠着肥大裤子上的油彩,王子就在此时在他身后搭住了他的肩膀,扯起嘴角向他笑,

“嘿,Steve,今天能不能再给我讲讲,山顶上的云彩长得什么样?”


04

“我画给你看吧,王子殿下。”Steve悄悄塞了鞋子后面露出的报纸,从口袋里掏出他的画笔。

“你可以叫我Bucky!”王子好像并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只是对这个称呼不满的皱起眉头,

“B……Bucky。”

steve鼓起勇气叫出声来。

毕竟,谁舍得看到王子皱眉头呢?



05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像空气里馥郁的玫瑰花香一样无忧无虑。

Bucky丢掉手中的橄榄球,大笑着仰面倒在草地上,眯眼端详着steve撕下来给他的画纸。

原来高山顶上的云彩,像一颗颗棉花糖;
城堡的房顶小得像是厨房刚烤出来的甜甜圈;
他们枣红色的战马,会变得像蚂蚁一样可爱……

Bucky满意得咬了一口steve昨天爬上树摘给他的李子,羡慕的想,要是我也能到山顶看看就好了。

Steve托着腮,安静地坐在一旁的草地上。
Bucky脸颊上的汗滴像是清晨的露珠,他浅棕色的睫毛被阳光涂上了一层蜜糖,倒映在自己蓝色的瞳孔里,像湖上金色的波光。

他掏出画笔。
心头像被微风拂过的草尖儿,一晃一晃。


06

小画师Steve只记得,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雪。

“殿下,我是Stark。”一个长着小胡子的绅士屈膝向他行礼,“我们的国度遭遇了敌人的血洗,您是国王唯一幸存的儿子,我奉命接您回去继承王位、请您拯救整个国家。”

Steve紧紧攥着画板的背带,不敢抬头去看Bucky的眼睛。
“我以后是不是该叫你国王陛下了,Steve?”

Bucky依然在懒洋洋地微笑,可他最好的朋友知道,他的眼神一定很难过;可Steve更知道,他有自己要肩负的职责。

“等战争结束,我会回来找你。”
“好啊,我等你。”

那一刻的Bucky温顺得像睡前故事书内页里的驯鹿,他带着水色微微上翘的唇瓣近在咫尺。

Steve喉结微动,想要吻上去,

可他没有这么做。


07

骑士steve从梦中惊醒,匆匆翻开从布鲁克林找到的残破的故事书。

“王子16岁生日那天,碰巧国王和王后都不在,他独自背着昔日好友的画板,冒着风雪爬上了城堡后方最高的山顶。王子从一颗李子树的树梢跌落山崖,咒语真的应验了。

王子在城堡的深处堕入无边静谧的沉睡,炉中的烤肉不作响了,屋内铁罐机器人的零件不再运转了,贵妇人黑色的裙摆在风中静止,连窗外展翅欲飞的小鹰也仿佛被冻在半空……

整个世界都仿佛陷入沉睡。

王宫四周长出浓密而茂盛的蒺藜,遮天蔽日,将整个城堡掩埋进一个隐秘而遥远的梦境里”


08

“我要去找他。”

骑士Steve拎起自己的盾牌,准备穿过长长的吊桥到那个城堡被掩埋的国度,却被他的朋友Tony阻止。

“我的父亲曾告诉我,七十年来有许多人听到传说,都想去找这位英俊的王子,可他们要么迷失在错综复杂的丛林里,要么陷入盘虬错节的蒺藜中失去性命。”

“这些我都不怕,我答应过会去找他。”

Steve显然对那个飘渺的梦境深信不疑。

“童话只是童话而已,那位王子说不定早就死了,”Tony觉得这位一向冷静睿智的好友简直疯了,他放下手中的咖啡劝道,“退一万步,即使他还活着,沉睡了七十年,他怎么会认得你是谁?”

“他会的。”Steve说。

他又想起梦里那个阳光熏暖草地的午后。

那时他一无所有,但他有Bucky。


09

这条路好长好长呀。

狂烈的风雨几乎要摧毁人的骨骼,蒺藜上的尖刺如利爪一般逼迫人的皮肤,藤蔓上的尖冰像是永远都不会融化。

有无数个人告诉他,那藤蔓之下根本没有什么城堡,更不会有什么王子。

还有人说,这是被女巫诅咒的土地,很多年前曾有人挖出过腐朽的骸骨。

Steve当然不信。

什么诅咒,什么骸骨?
那里睡着的,是Bucky。

他的Bucky。


10

铠甲早已剥落,战衣也变得褴褛,漫长的孤独和数不清的伤痛,他都不觉得了。

经过被冻住小鹰停靠的窗格,穿过贵妇人不再舞动的黑色裙摆,迈过跳跃在半空的柴堆上的火苗。

他在那从柔软的冰雪里,看到了王子英俊的面庞。

他的头发似乎长了一些,温柔覆盖着额角,他的睫毛上都蒙上了薄薄一层冰晶,他的呼吸浅而平缓,像是随时都会醒来。

“我终于找到你了,Bucky。”

湿润的蓝眼睛停在王子微微翘起的唇角。
柔软得像布谷鸟颈侧的羽毛。

Steve的金发在不知何时缓缓照进宫殿的阳光里闪闪发亮,他低下头去。

迟了七十年,这一次他没有犹豫。

11

王子的睫毛抖动了一下。
冰晶都在他的眼中融化。

他动了动手指,手中红色封皮的笔记本从手中滑落在地,掉出一张模糊的肖像。

所有的蒺藜都抽发出了玫瑰鲜嫩的枝条,整个冰封的城市都在唇间这一滴温暖间消融,鲜果熟透的气息,仿佛正从那模糊的画面间透出来。

Steve有些怔忪得分开与Bucky贴在一起的嘴唇,注视王子的眼神有些担忧,声音也带着哽咽,

“Bucky?”

“Steve,”他像刚从草地上一个慵懒的午睡醒来,冲steve笑了笑,骑士觉得自己心脏四周的坚冰都被敲碎暖热了。

“我看到山顶的样子了。”

话音未落,便被一个崭新的吻堵住嘴唇。

玫瑰花苞们争相打开,发出轻快的声音,

热烈的,绵软的,甜蜜的,深入肺腑的。


12

在每一个平行宇宙里,我都想要吻你;

在每一个交错的时空里,我都会找到你;

在每一个童话故事的结局里,我都会陪着你。


13

从很久很久以前。

直到,

最后的最后。

END

评论(2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