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飞飞传奇

-我怎么还不搞事情呢(。


54、


萧嘤嘤许久未曾这般好眠过了。

迷迷瞪瞪睁开眼,却见蔺飞飞坐在床边,手中拿着一枚银针正要刺下去。

嘤嘤刚想抽手,却被飞飞板着脸扣住了手腕,绵绵密密的内力从指尖流淌过四肢百骸,那些残破的经脉都仿佛被轻抚过一般。


忆起蔺飞飞通晓医术,萧嘤嘤怕硬挣伤了对方,只得婉言相劝,“多谢蔺少帮主好意,只是……萧某人功力尽失,这般精纯的内力于我,实在是浪费了。”

蔺飞飞完全不理他的絮絮叨叨,扎针的手既稳且准,“小爷我行走江湖从不欠人,这点儿内力便当我住你这屋的报偿了。”

“那……为何替我治手呢?”萧嘤嘤喃喃出声。

“……怎么这么多废话,吵死了。”蔺飞飞嗖得一拔针,抬屁股转身就走。


55、


萧嘤嘤被吼得一愣。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药碗便‘啪’的一声落在面前。


明知无用,萧嘤嘤还是不由自主勾了唇角,两手乖乖抱起碗来。

深吸口气,双眼紧闭便一饮而尽。


口中苦涩正盛,手心便被用力塞了什么东西——


掀开眼帘,是一颗金丝蜜枣。



56、

萧嘤嘤放下碗,捏了那颗枣在手里,终是忍不住瘪了嘴。

蔺飞飞他,从来都没变过。


哪怕会了轻功、成了一代胖球高手,哪怕他整个人瘦削下来、不再轻易与人亲近……他还是那个蔺飞飞。

球场上坚定拼杀的,是那个认真赤诚的蔺飞飞;

明明心中恼恨交加,但察觉对手有伤、还是只打一半便仓惶退场的,是那个心地善良的蔺飞飞;
表面摆出刺人模样,装睡还要偷偷觑他有没有吃东西的,是那个心软体贴的蔺飞飞;

哪怕,哪怕两人如今中间隔着五年的岁月与解不开的疑团,还是忍不住疗伤、煎药、知他怕苦还备上蜜枣的……是那个懵懵懂懂,却知一心一意对他好的蔺飞飞啊!


57、

五年了,变的只有他萧嘤嘤。

不,你萧嘤嘤从始至终都是这样的人吧……欺他、骗他、躲他、避他,却从未为他做过什么。

你何德何能,遇见这样一个蔺飞飞呢?


58、


“对不起。”

那个夜晚星幕之下强忍住的泪水,此刻卷土重来,一颗不剩得袒露在当日墙后之人的面前。

蔺飞飞登时有些慌了,目光闪烁,从怀里掏出整包金丝小蜜枣,全塞进萧嘤嘤怀里。

“哎,你别哭了……”

蔺飞飞不是不记仇,只是他并不准备一辈子都将自己困在囹圄里。世上好物不牢坚,若好好珍惜却还是碎了,但凡能拼好,总不能因着裂痕便弃若敝履。

他抬了抬手,还是忍住在背后攥成了拳,沉声道,


“你告诉我到底有何苦衷,我便原谅你。”


TBC

评论(17)
热度(132)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