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

只存文

飞飞传奇

-是这样,雷爽文也要遵循基本法,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73、

绵延几个日夜的大雨终于停了,群山翠柏,岩岩满目。

令武林人士骇然大惊的是,曾经技惊四座的武林大会的冠军——凉山派萧掌门主动向武林大会诸长老请罪,说自己五年前的比赛中用的是武林中消失已久的宝物红双喜,胜之不武。

“虽武林大会尚无对所用兵器有明确规定,但在下深知此举辱没了武林大会竞技之本真,故望各位长老收回我冠军名号,以正江湖风气。

萧嘤嘤默立在大雨初霁的山顶,周身窸窣的闲言碎语,他暗自握紧了拳头。

“我唯有一请,此时系我一人为之,与门派并无干系,切勿禁绝本门未来参赛之资格,在下必将感激涕零。”



74、

头可以低,背要挺直了。

——这是蔺飞飞说的。

他什么都不怕。


75、

流言蜚语如利剑,轻易便刺得人遍体生寒。

凉山派人垂头丧气下了山,准备打道回府。

一路上,诸位小徒看萧嘤嘤的眼神都万分复杂,一个方脸小儿终于按捺不住, “师父,再怎么样也过去那么多年了,你这是给凉山派抹黑啊——”

“小津!”小羽拉了拉他的衣角,不让他说下去,可那小津偏要一鼓作气, “师父,您身为掌门这样自领罪责容易,我凉山弟子日后若想扬眉争光,便比山还难,这球,我看不练也罢。”

“你……”萧嘤嘤气得说不出话,五脏六腑如堕寒冰,眼前一黑,竟兀自向后退了半步。


76、


“小心。” 身后的声音关切又责备,如同此刻温暖干燥的掌心,稳稳牵住他的手腕。

蔺飞飞将萧嘤嘤往身后一拉,独自上前一步,唇边带了三分笑意,

“这位少侠,这扬眉吐气的光必然要争,但你凉山派若真想在这江湖中站稳脚跟,便绝不能借这阴谋诡计来争。”

小津有些脸热,还是梗着脖子, “别门别派的事,您蔺大冠军自然说得轻巧。”

“蔺帮主,我们何尝不想好好打球,”小羽一开口,眼底都有些猩红, “可如今,师父被江湖中人这般看待,我凉山派弟子,怕是又要被人踩在脚下了……”

蔺飞飞走近一步,抬手将小羽头顶那根赤羽扶正。

“放心,没人敢欺负你们。若不嫌弃,从今日起,便由我来教你们,如何?”

蔺飞飞大方迎上一众凉山弟子惊诧的目光,面上依旧带笑,眼中却带了几日前在球场上力压众人的凌厉笃定,

“狼牙与凉山联手,五年为期,我们再回这武林大会,定不让任何人小瞧了去!”


TBC

评论(19)
热度(125)

© 不要吸 | Powered by LOFTER